研究发现:人在饮酒后驾车的应急反应时间是未饮酒时的2~3倍。反应时间是指司机从看

来源:www.tikuol.com 发布时间:2017-06-20 14:49
题型:计算题

问题:

研究发现:人在饮酒后驾车的应急反应时间是未饮酒时的2~3倍。反应时间是指司机从看到意外情况到踩刹车需要的这段时间;在反应时间内汽车要保持原速前进一段距离,这段距离叫反应距离。如图所示,某人酒后驾车沿马路直线行驶,车头中央距马路边沿3m,车在到达某位置时,发现一人正从路边出发闯红灯过人行横道,此时汽车的速度为15m/s,距离人的行走路线为30m,若该司机的反应时间为1.2s,刹车后汽车由于惯性还要继续行驶,再经过1s刚好驶到人的行走路线。

(1)求这辆汽车的反应距离是多少?

(2)若人以1.5m/s的速度匀速行走,请计算说明汽车是否有撞上行人的可能?(提示:该车的宽度约1.8m (3)请你为驾驶人和行人各提出一条文明交通的警示语。

答案:

点击这里,查看答案

要到微信小程序或APP查看答案哦。

实在点不开答案,可以分享到微信,

在微信里面查看答案。

APP具体操作流程为:

1、下载安卓(苹果)APP

2、点这里打开APP显示答案

题型:选择题

下列物质的主要成分不正确的是[ ]

A.赤铁矿:Fe2O3 

B.铜绿:CuO

C.磁铁矿:Fe3O4 

D.铝土矿:Al2O3

题型:选择题

二战是人类历史上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战争,也是破坏性最大、灾难性最严重的一次战争。下列关于其影响表述正确的包括( )

①摧毁了法西斯主义,使和平进步的思想深入人心

②使帝国主义殖民体系彻底崩溃

③使社会主义和人民民主的力量空前强大

④大大推动了科学技术的发展

A.①②③

B.①②④

C.②③④

D.①③④

题型:填空题

目前姜堰市很多家庭已用上天然气,天然气与煤相比,其优点之一是天然气的热值  ▲ (选填“较大”或“较小”),完全燃烧0.5m3的天然气放出的热量是  ▲ J,天然气属于  ▲ (选填“一次”或“二次”)能源.(q天然气=4×107J/m3

题型:单项选择题

HTK-391型探测站磁钢顶面与轨平面距离为()。

A.(37±2)mm

B.(39±5)mm

C.(41±5)mm

D.(35±5)mm

题型:多项选择题

智能天线对网络规划的影响表现为:()

A.降低小区内及小区间干扰,提高系统的覆盖范围和容量

B.增加系统的复杂度

C.提高基站接收机的灵敏度

D.天线可以实现电下倾和机械下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