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《一厘米》片段,回答问题。(12分) 公园主任别让孩子走,我们已经找当事人

来源:www.tikuol.com 发布时间:2017-07-02 16:22
题型:阅读理解与欣赏

问题:

阅读《一厘米》片段,回答问题。(12分)

  公园主任  别让孩子走,我们已经找当事人核对过情况,情况属实。现在我们要实地测一下孩子的身高。小朋友,请你站到墙边来。

  小也  (恐惧地陷入某种回忆)妈妈,我不!我再也不量身高了!

  陶影  (镇静地)小也,听妈妈的话,站到墙边去,别仰着头,也别低着头,挺起胸脯,该多高就多高!

  小也  哎!妈妈! [公园管理人员拿出皮卷尺,拉直。] [长时间的沉寂。]

  陶影  (轻轻地,但是胸有成竹地)多少?

  主任  (略有遗憾地)1.1米,正好。 

  陶影  (坚决地)不是正好,你们是过了一个月零25天才来的,孩子长了,那时候他差1厘米。

  书记  (调解地)您说得也有道理,小孩是长得快。

  陶影  这事不难查清楚,你们回去量量公园门口那条红线,就知道它“缺斤短两”了。

  [主任拿出5元钱。]

  主任  这样好吧,这是5元钱,算我们对您的一点小小的赔偿。

  陶影  (宁静地)我不要,世上有的东西能赔,有的东西是不能赔的。

  书记  (拿出两张门票,商量地)那天您和孩子最终没能参观成,我们都很遗憾。如果您一定不要钱,这里有两张我们公园的游览券,是长期有效的,欢迎您和孩子再次光临。

  陶影  小也,叫“爷爷”。

  小也  爷爷,爷爷。

  陶影  谢谢两位领导,这么大热天的到我们这小院里来,钱请你们收起,票也请收起,就是那天当班的查票员,也请千万不要难为他,他虽说态度不大好,也是挺负责……书记那您写这信图的是什么呢?

  陶影  (郑重地)小也,你离两位爷爷再近点,我什么都不图,只请两位爷爷把那天的事同孩子讲清楚,告诉孩子:妈妈没有错!……

1、陶影通过怎样不懈地努力,终于讨回了公道,挽回了自己做母亲的尊严,保住了自己在儿子心目中的美好形象?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2、即使陶影什么也不做,随着时间的流逝,小也也会忘记那一幕,但陶影仍然积极努力着,为什么?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3、戏剧最后,对于两毛钱都很看重的陶影,为什么拒绝赔偿?为什么说“只请两位爷爷把那天的事同孩子讲清楚,告诉孩子:妈妈没有错!……”?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答案:

点击这里,查看答案

要到微信小程序或APP查看答案哦。

实在点不开答案,可以分享到微信,

在微信里面查看答案。

APP具体操作流程为:

1、下载安卓(苹果)APP

2、点这里打开APP显示答案

题型:单项选择题

固冲汤中用量最重的药是()

A.生杭芍

B.茜草

C.五倍子

D.白术

E.龙骨

题型:选择题
如图所示,在x轴上方存在着垂直于纸面向里、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,一个不计重力的带电粒子从坐标原点O处以速度v进入磁场,粒子进人磁场时的速度方向垂直于磁场且与x轴正方向成120°角,若粒子穿过y轴正半轴后在磁场中到x轴的最大距离为a,则该粒子的比荷和所带电荷的正负是(  )

A. ,正电荷

B. ,正电荷

C. ,负电荷

D. ,负电荷

题型:问答题 简答题

简述喉水肿的临床表现与治疗措施。

题型:单项选择题

きゅうに そらが くらくなって つよいかぜが ( )はじめた。

A.ふく

B.ふき

C.ふいて

D.ふいた

题型:单项选择题

患者,男,因急性化脓性阑尾炎行手术治疗,术后切口感染,此时配合下列哪种治疗最好

A.直流电疗法

B.磁疗法

C.超短波疗法

D.低频电疗法

E.中频电疗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