材料一与传统舆论形式相比,网络公共舆论具有突发性、互动性、放大性、燃点低、触点多

来源:www.tikuol.com 发布时间:2017-07-02 16:20
题型:论述题

问题:

材料一 与传统舆论形式相比,网络公共舆论具有突发性、互动性、放大性、燃点低、触点多、传播快、影响大等新特点,一个热点事件的存在很快可以成为点燃一片舆论的导火索。社会发展已经从“大喇叭时代”进入了“网络麦克风时代”,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信息渠道,都可能成为意见表达的主体,就像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个麦克风。

材料二 谈到网络舆论,可以听到两种声音。一种声音认为,网络保障了公民的表达权,促进了信息的公开和自由流动。另外一种声音认为网上充斥着不实言论和极端情绪,容易误导公众,撕裂社会。

(1)结合材料一,简要回答网络公共舆论兴起的政治意义。(9分)

(2)结合材料二,分析说明在利用网络舆论参与政治生活的过程中,我们应坚持哪些原则。(12分)

答案:

点击这里,查看答案

要到微信小程序或APP查看答案哦。

实在点不开答案,可以分享到微信,

在微信里面查看答案。

APP具体操作流程为:

1、下载安卓(苹果)APP

2、点这里打开APP显示答案

题型:单项选择题

二尖瓣狭窄的舒张期隆隆样杂音是()

A.递增型杂音

B.递减型杂音

C.递增递减型杂音

D.连续型杂音

E.一贯型杂音

题型:单项选择题

斑蝥中毒清洁口腔时用()。

A.硫酸镁

B.2%硼酸水

C.3%鞣酸溶液

D.4%活性炭混悬液

E.1:50000高锰酸钾溶液

题型:单项选择题

既能祛风湿,又能退虚热的药物是()

A.独活

B.秦艽

C.防己

D.狗脊

E.川乌

题型:名词解释

无胚现象

题型:多项选择题

教师的领导方式与课堂气氛紧密相关。对于仁慈专断型教师,学生的典型反应是()。

A.大部分学生喜欢这种领导方式,但看穿他的这套方法的学生可能会恨他

B.学生相互鼓励,而且独自承担某些责任

C.教师一离开课堂,学习就明显松弛

D.在各方面都依赖教师,在学生身上没有多大的创造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