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缆标石的编号以()为独立编号单位。A、增音段 B、中继段 C、线路总长度 D、维护

来源:www.tikuol.com 发布时间:2017-10-22 23:21
题型:单项选择题

问题:

光缆标石的编号以()为独立编号单位。

A、增音段

B、中继段

C、线路总长度

D、维护范围内

答案:

点击这里,查看答案

要到微信小程序或APP查看答案哦。

实在点不开答案,可以分享到微信,

在微信里面查看答案。

APP具体操作流程为:

1、下载安卓(苹果)APP

2、点这里打开APP显示答案

题型:选择题

把A、B、C、D四块金属片浸入稀硫酸中,分别用导线两两相连可以组成原电池.A、B相连时A为负极;C、D相连时,电流由D→C;A、C相连时,C极上产生大量气泡,B、D相连时,D极发生氧化反应.这四种金属的活动性顺序是(  )

A.A>B>C>D

B.A>C>D>B

C.C>A>B>D

D.B>D>C>A

题型:单项选择题

关于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的治疗,下列哪项是错误的

A.应用高压氧治疗,增加肢体供氧量

B.可应用扩张血管的药物治疗

C.腰交感神经切断术适合第一、二期病人

D.腰交感神经切断术的目的是止痛

E.旁路转流术适合于动脉局段性闭塞病人

题型:单项选择题

不经发酵、不经揉捻制成的茶是()。()

A.红茶

B.乌龙茶

C.绿茶

D.白茶

题型:阅读理解与欣赏

阅读下面的文言文,完成小题。

韩褒字弘业,颍川颍阳人也。褒少有志尚,好学而不守章句。其师怪问之,对曰:“文字之间,常奉训诱,至于商较异同,请从所好。”师因此奇之。及长,涉猎经史,深沈有远略。时周文帝为刺史,素闻其名,待以客礼。及贺拔岳为侯莫陈悦所害,诸将遣使迎周文。周文问以去留之计,褒曰:“此天授也,何可疑乎!”周文纳焉。大统初,迁行台左丞。

出为北雍州刺史。州带北山,多有盗贼。褒密访之,并豪右所为也,而阳不之知,厚加礼遇,谓曰:“刺史起自书生,安知督盗?所赖卿等共分其忧耳。”乃悉召杰黠少年素为乡里患者,分其地界,有盗发而不获者,以故纵论。于是诸被署者莫不惶惧,皆首伏曰:“前盗发者,并某等为之。”所有徒侣,皆列其姓名,或亡命隐匿者,亦悉言其所在。褒乃取盗名簿藏之,因大膀州门曰:“自知行盗者,可急来首,即除其罪。尽今月不首者,显戮其身,籍没妻子,以赏前首者。”旬日之间,诸盗咸悉首尽。褒取名簿勘之,一无差异,并原其罪,许以自新。由是群盗屏息。入为给事黄门侍郎,迁侍中。

累迁汾州刺史。先是,齐寇数入,人废耕桑,前后刺史,莫能防扞。褒至,适会寇来,乃不下属县。人既不备,以故多被抄掠。齐人喜于不觉,以为州先未集兵,今还必不能追蹑,由是益懈,不为营垒。褒已先勒精锐,伏北山中,分据险阻,邀其归路。乘其众怠,纵伏击之,尽获其众。故事,获生口者,并送京师,褒因是奏曰:“所获贼众,不足为多,俘而辱之,但益其忿耳。请一切放还,以德报怨。”有诏许焉。

褒历事三帝,以忠厚见知。武帝深相敬重,常以师道处之,每入朝见,必有诏令坐,然始论政事。

(选自《北史》列传第五十八,有删改)

小题1:下列句子中加点的词语在文中的意思,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(    )

A.而不之知阳:通“佯”,假装。

B.褒取名簿之勘:校对。

C.由是群盗屏息屏息:此处指不敢作乱。

D.故事,获生口者,并送京师故事:先例。小题2:下面六句话,分别编成四组,全都表现韩褒“深沈有远略”的一组是(    )

①褒密访之,并豪右所为也,而阳不之知  ②所有徒侣,皆列其姓名  ③褒至,适会寇来,乃不下属县  ④先勒精锐,伏北山中,分据险阻  ⑤请一切放还,以德报怨  ⑥每入朝见,必有诏令坐,然始论政事

A.①②⑤

B.②④⑥

C.①③⑤

D.③④⑥小题3: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分析和概括,不正确的—项是(    )

A.少年韩褒就有志向与追求,对于学习也有不凡的见解。他在恭谨地接受老师教诲的同时,也能按照自己的心意有所偏好。

B.北雍州多盗贼出没,韩褒任刺史期间,先深入调查摸清了情况,又明榜公布自首期限,再采用激励自首的方法,最终制服盗贼。

C.宽以待人是韩褒为官的特点,也是他为人的品质。在北雍州做刺史期间,他能宽恕诸盗贼的罪过,给予改过自新的机会;对齐寇更是以德报怨,放还俘虏。

D.韩褒侍奉北朝三个君主,以忠诚厚道而闻名。朝见武帝时,武帝总是先让他坐下,然后才议论朝政,恭敬如执弟子礼。

题型:单项选择题

与真菌、细菌、病毒、昆虫等生物相比,人可能更脆弱。所以,作为一种对有害生物所向披靡的杀虫剂,它对人的毒害也是显而易见的。它是一种强烈的神经毒剂,可对人的皮肤、肺、肾脏和肝脏造成直接的损伤。中毒严重者可出现心脏衰竭、休克等症状,个别中毒者还会双目失明。经溴甲烷消毒后的土壤,有助于农作物的生长。然而,溴甲烷在杀灭病原菌的同时,也杀灭了土壤中一些对农作物生长有益的生物,而这些生物对于调节土壤的微生态、抑制病原菌的种群数量和改善土壤结构都是至关重要的。所以,经溴甲烷熏蒸处理后,土壤中的生物种类急剧减少,形成一种“生物真空”的临界状态。由于没有其他种类生物的竞争和牵制,农作物的病原菌势必大量繁殖、积累,这就影响了农作物的正常生长;反过来,又不得不加大溴甲烷的用量,从而进入恶性循环。更为严重的是,溴甲烷在使用过程中,会排放到大气中,影响大气臭氧层,破坏大气环境。正是由于溴甲烷存在“不光彩”的一面,一些国际组织和发达国家呼吁尽快禁止使用溴甲烷。从上下文看,下列对溴甲烷“‘不光彩’的一面”的理解,不正确的一项是( )。

A.溴甲烷在使用过程中,会挥发到大气中,破坏大气臭氧层,恶化大气环境。

B.溴甲烷无色无味,作为熏蒸剂使用时,容易使人放松警惕,从而存在安全隐患。

C.溴甲烷虽然能杀灭病原菌,但同时也杀灭了土壤中一些对农作物生长有益的生物。

D.溴甲烷可使有的中毒者出现心脏衰竭、休克、双目失明等症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