宁蒙陕甘沿黄地区位于我国西部生态脆弱、经济欠发达地区, 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双

来源:www.tikuol.com 发布时间:2017-07-02 16:22
题型:综合

问题:

宁蒙陕甘沿黄地区位于我国西部生态脆弱、经济欠发达地区, 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双重任务艰巨。依据材料及所学知识,完成下列各题。

材料一 宁蒙陕甘沿黄地区的区域协调发展度空间格局

材料二 黄河流域水资源利用结构和部分省区用水效率(每立方米水对应的GDP的产值)比较图

(1)简述2007年宁蒙甘沿黄地区的区域协调发展度分布特点。(3分)

(2)指出黄河流域水资源利用结构中比例最高的类型并分析原因。(3分)

(3)结合材料分析在如何利用水资源的问题沿黄地区可采取的措施。(3分)

(4)为实现宁蒙陕甘沿黄地区生态与经济“双赢”和可持续发展,有学者提出要构建高效生态农牧基地战略,请提出具体的实施措施。(3分)

答案:

点击这里,查看答案

要到微信小程序或APP查看答案哦。

实在点不开答案,可以分享到微信,

在微信里面查看答案。

APP具体操作流程为:

1、下载安卓(苹果)APP

2、点这里打开APP显示答案

题型:选择题

2006年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,持续出现大风、高温、少雨天气,旱情持续时间长,发展迅速。全国耕地受旱面积一亿八千二百多万亩,其中作物受旱七千五百多万亩,水田缺水八百一十多万亩,旱地缺墒近一亿亩,有近九百五十万人、八百七十多万头牲畜因旱发生临时性饮水困难。国家财政部及时下拨2.6亿元特大抗旱经费支持旱区抗旱,财政部下拨的特大抗旱经费属于国民收入中

①积累部分 ②消费部分 ③社会物质储备 ④公共消费

A.①④

B.②③

C.①③

D.②④

题型:单项选择题

第五套人民币2005年版5元纸币共有()种专业防伪特征。

A、8 

B、9 

C、10 

D、11

题型:填空题

道德情感从表现形式上区分,主要包括直觉的道德情感、想象的道德情感和__________。

题型:选择题

验电器可用来检测[ ]

A.电流做功的多少

B.电路中电流的大小

C.物体是否带电

D.电路两端的电压

题型:填空题

面神经损伤常用的定性检查法有4种,即:()、()、()、()。